Saturday, January 1, 2011

光有美好的愿望及善良的心是不够的

小常:


很高兴接到你的来信(邮件),也确实很想有机会和你有更深的交流,我想只要你愿意今后一定有机会的。

坦率的讲,与小飞人走到这一步我很难过,虽然之前心里也有准备我们可能走不久, 但也未曾想到会那么快. 所以一个人的欲望是非常可怕的,虽然我们一直提倡价值观, 他们实际上是在利用价值观这块招牌在做生意,自己并没有接受 所以一旦有新的诱惑实在难以抵挡. 事实已经无可挽回,我想你应该清楚这其中的发展过程, 我必须坚持立场, 坚守原则.这是我的价值观,也是我和你们常说过的“容忍不同的意见是人的一大美德,但容忍邪恶则是丧失人的道德与良知”我的声明表达了我的观点。

小常,老实说对你我一直有一种很复杂的感情. 我明白你是一个有思想有追求的青年, 也是非常接受我们价值观理念的. 但是在小飞人走入歧途的过程中或是在我与他们的争辩时 却没能听到你的声音, 我清楚由于你的身份不便表达, 但在关系到俱乐部是前进还是后退? 这关键的原则性的问题上, 我们绝不可做妥协和退让. 就像你信中说的“围观,”那是丧失原则和反价值观的. 在正义与邪恶之间没有中间道路. 我知道你是心里有想法的.记得在去年“源泉”先生(我的朋友陈凯)曾问过我:”谁是一只蛐蛐?他好像有一些想法“。是的,我们的价值观体系影响了一些人的思想 我想说一个人:光有美好的愿望和善良的心是不够的。我们要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在当今的社会里是非常困难的因此我们需要鼓起勇气勇敢的去面对。

谈到信仰,我认为一个人如果没有信仰他往往是没有方向 虽然我目前还不是基督徒(未受洗)但我已决志信主 只有神才能引领我们走出迷失 因为神是我们“地上的光“我们只有信靠他才会有智慧,建立信心。。。。。。我们目前要建立的新的篮球训练营就是和神所建立的家—一个家庭教育机构一起合作.在那里,有许多亲近神的兄弟姊妹 希望你有机会去参观体验与他们交朋友 他们一会热情接待你, 你也定将有收获。

我们现在都说人要相互尊重,但何谓“尊重”?许多人认为我对你好我服从你我都听你的就是尊重你, 那是完全违背人的价值观, 那不是尊重,那叫顺从。真正的尊重是建立在人与人的平等的相互关系上, 没有人与人的平等关系就不存在尊重, 而平等关系就是建立在个体独立的基础之上 如果一个人不能独立,就不可能有平等的概念. 我们现在提倡的人的价值观就是要使我们的孩子从小就接受正确的价值观教育,从个体独立开始。我们新的篮球训练营已将原先提倡的“尊重、鼓励、赏识”更改为”尊重、鼓励、爱”。只有神带给我们的爱才是真爱、大爱。我在“什么是爱”关于“爱的真谛”那是出自神的话语.相信在神的带领下,我们将越走越好,希望我们今后有更多时间交流与沟通,愿神祝福你!

鞠滨

2010年12月31日

=======================================================

鞠老师:

您好!很高兴还能收到您的电话以及邮件!想想一起开会的场景还是特别欣慰!小飞人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在您的祝福下也成长了许多。这是毕业之后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创造性的活动,心情一直激动又坦然。当我们开始把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的兴奋感觉像是感受到了人生的洗礼,当我们面对更多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又得学会坦然坚强的面对。

在杭州经常想,如果能远离这个所谓的天堂城市就好了,能告别这个所谓的大国像您一样在一个民主文明的国家生活这辈子也就无憾了!这个嘈杂拥堵的城市,这个物价漫天飞舞的国家,这个让我们原本清澈的心不断被撕碎的国家。

我很幸运在大学期间阴差阳错的读的社会学,很高兴我的父母是善良的中国农民,他们没有能力去改变什么?所以造就了我的自由发展。我也很高兴在小飞人认识了您,让我的梦想重新点燃!大学毕业后我做过工人,当过经理,被人招聘过,也招聘过别人每步的潜行都是一步步的个人奋斗。充分的感受到生活是惨烈的和社会的不公。有时候不知道是改变社会还是适应社会好一点,适应意味着对自己动手术,改变有时候感觉像个玩笑!因此在这个社会生存,有点想法的人总是感觉很孤独的!

我生活的周围,已经很多人逃离了他们的故土,逃离了他们的国家,在寻找宜居的乐土。我还没这个能力,所以我很焦虑,挂着笑脸的忧郁。我们就是那批没有登上电影2012中方舟的人,等待着惨烈的死亡。

正如您所提倡的互相关爱是一种力量,是一种道德和价值观,但我的周围充满了围观,有人说“围观是一种关爱一种力量,更有人说围观是一种暴力”,围观的人会更恐惧。被围观者会很疼痛,我不知道自己是疼痛还是恐惧,我感觉到深深的不安!

我有时候能从书中寻找到慰藉,能从和你们的交流中寻找到慰藉,因为目前为止,我还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但是我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和思维理智。我有时候很羡慕像个行尸走肉的人一样生活,没有期望也不会失望,但常常是做不到。

唠叨这么多,罢了,不唠叨了!再唠叨就成怨妇了。

很遗憾您做出这个决定,也很高兴您能亲自在中国开一个快乐篮球训练营,中国这片糟糕的土地上,是需要像您们这样的不断传播美德和价值观的人,我也会尽力像您学习,不断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作为小飞人的一员,我还是在努力的推动俱乐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很高兴读了您那么多的作品,在认识您的时间里,为推广您的理念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您交代的事情我尽力办好的,但是您给我们分享的这些东西,恐怕不好删除了!(关于视频那会儿虽然是花了3000元让文新给做的,但是好像他们没给我们原版的文件,只有这个从网络上下载下来的,我这里只有这个)呵呵!

小飞人的成长也抹不去您的不断教诲和努力!时到今日,仍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很开心,很感激!很兴奋,很明白,我们都还没做到最好的时候就不能一起工作了!很遗憾!!虽然不能用您的价值观体系去推广,去分享了,但是,我不忍心毁掉我们亲手创造的一切!

祝福您和您的新训练营越来越好!请代我向您家人问候,祝合家愉快!有空到杭州一定要联系我哦!电话还是13588202652!(视频在附件里).




常志强!


==========================================================

鞠滨教练退出“上海小飞人篮球俱乐部”的声明

“快乐篮球”理念是本人根据北美加拿大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篮球联盟的教学大纲,结合本人在中国及北美多年执教经验为中国青少年篮球培训所创建的一套先进篮球教育体系,在这套体系中,积极倡导“爱”“诚实”“正义”“平等”等人生价值观,通过本人对教练、教练对学员的理念的传承,用“尊重”“鼓励”“赏识”的方法让学员感受到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应有尊重,并切身体会到这项运动所带来的轻松与快乐。自2009年初“快乐篮球”理念与上海小飞人篮球俱乐部合作以来,此理念不断完善与加强的同时,深受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的喜爱,并深受家长朋友及社会的广泛认同。

但是,由于上海“小飞人篮球俱乐部”主要负责人金钱意识恶性膨胀,盲目扩张市场,完全忽视教学质量,无视篮球训练乃是一项体育教育,保证教学质量乃是篮球训练必须遵守的基本教学原则,他们打着“快乐篮球”和“价值观”的招牌却做着反“快乐篮球”反“价值观”的不良行为,包括:

①俱乐部负责人只顾招生和收取费用,启用不合格的教练及管理人员,对参加夏令营训练的小学员的生活学习训练不管不顾,导致夏令营期间一再发生学员打架、斗殴、逃离等事件,更有甚者,发生了所启用的品格低劣的教练员偷窃侵占小学员钱财的恶劣行为,对于这些,负责人均任由发展无所作为。

②为谋取暴利,公然私设假账,蒙骗有关部门。

③在有良知和负责心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对上述恶劣行为提出质疑时,小飞人的负责人不但不接受不悔改,更一意孤行任意妄为,对不同意见者进行打压、排挤,导致一些优秀教练不堪忍受,愤然离去。

他们的这一系列做法,本人认为已完全背离价值观体系及 “快乐篮球”理念创建的初衷,是对学生、家长及社会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为保证我们的学员接受真正的“快乐篮球”且提醒广大学员家长免受欺骗,本人在此做以下声明:

第一,本人即日起全面退出“上海小飞人篮球俱乐部”,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利用本人所倡导的价值观体系及“快乐篮球”理念虚空炒作,本人所有文章要求“上海小飞人篮球俱乐部”从“小飞人”网站www.lanlianmeng.com和www.xiaofeiren.net上撤除。

第二,价值观T恤衫是由本人倡议并注册,(注册号*****)未经许可“上海小飞人篮球俱乐部”不得沿用。

第三,史蒂夫纳什教学大纲是本人与纳什联盟合作的教学理论工具,也是“快乐篮球”的基础部分,未经许可不得抄袭和炒作。

第四,本人将筹建新的篮球俱乐部——一个真正的“快乐篮球”训练营,并在此延续本人的价值观体系和“快乐篮球”理念,同时,这则声明将在新的俱乐部宣传册及网站上刊载,希望上海“小飞人”俱乐部遵照本人声明中的内容执行,否则,刊载这则声明的宣传册将传到“小飞人”每一个训练点,并向媒体公开。同时,本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